火星蜘蛛🕷️

🕸️🕸️🕸️

【门将组】Dance with Dopamine/多巴胺之舞(5)

他们不属于我
ooc属于我



    Casa Broglia是一家位于都灵市中心的餐厅。
    古老的红色砖墙映衬在金黄色的灯光下,既斑驳又熠熠生辉,桃木窗框已经失去本来的深红,在经历了多年的风吹雨蚀后,呈现出油漆剥落才会有的尘土的灰色。
    深蓝的天幕下,罗马街被一片温和的气息笼罩着。巴洛克风格的古建筑肃穆地排在人形道两旁,随处可见停下来拍照的情侣和家庭。
    佩林和什琴斯尼没有开车,而是选择了步行。一路上他们十分默契地闭口不提刚刚在总部大楼里发生的尴尬一幕,倒是在晚上吃什么上犯了难。
    最后达成的共识是去街里碰碰运气。选择权被交给了佩林,而他第一眼看到那座门口摆放着许多黑色餐桌和白色遮阳伞的餐厅便选定了它。
    真正吸引他的,是门口熙熙攘攘的人群。白色帆布下坐满了当地人和游客,各种腔调和语种混合在一起,有人放声大笑,有人低语呢喃。碰杯声和刀叉敲在瓷盘上的脆响此起彼伏,整个场面混乱又不失美感,就像一个社会的缩影。
    再往前走就是卡斯特罗广场,不远处还坐落着都灵王宫。佩林指了指自己选定的餐厅,什琴斯尼愉快地点头——感谢上帝,身边这个小祖宗简直是选择困难症晚期患者。
    他们在一个靠窗的位置落座,在这里可以清晰地看到外面的大街。佩林在落地窗上呵气,薄薄的水汽在他面前氤氲出一片白雾。什琴斯尼看见他笑嘻嘻地伸出手指,在玻璃上画了个笑脸。
    从开胃头盘到餐后咖啡,他们只用了几分钟就做好了决定。什琴斯尼假装抱怨地说自己简直能吃下一整只牛,佩林则轻描淡写地说自己圣诞节的时候快把地球都吃光了。

    “你觉得怎么样?”什琴斯尼用叉子叉起一块菊苣馅饼,却不急于放进嘴里。
    “你是说这家店?”佩林噗嗤一声笑了,“我是请客的人,不应该我问你吗?”
    什琴斯尼放下手里的餐叉,单手拿起酒杯,懒洋洋地向后靠在沙发里。
    “说实话,除了这道牛肉片配小茴香,其他的菜没什么出彩的地方。”什琴斯尼耸耸肩,把酒杯送到嘴边。
    “这么说,我的第一次请客很不成功咯?”佩林也不恼,笑盈盈地用自己面前的空盘把对面盛着芝士塔的盘子交换过来。“早说啊,勉强你还吃这么多。”
    什琴斯尼有点无语,“你不应该自责一下没提前问我的口味吗?”
    佩林面露惊讶:“是你说让我做决定的。”
    那还不是因为我相中的几家店都被你否决了。什琴斯尼嘴角抽搐。
    “这样吧,你想要什么补偿?”佩林也学着他的样子陷进沙发里喝酒。鲜红色的液体顺着高脚杯流进那张一开一合的薄唇里,波兰人忽然感觉喉咙发紧。
    佩林的眼神在灯光下好像融化的焦糖。在暖色天花板的反射下,屋里的一切都被镀上温柔的光晕。脆弱的玻璃幕墙保护着他们,镜子般倒映出所有美好的轮廓。
    什琴斯尼沉思了一会儿,忽然想起了什么。
    “陪我去个地方吧。”

    佩林看了一眼手表,表针清晰地指在八点四十分。
    出了餐厅什琴斯尼就拉着他马不停蹄地奔往一个方向。将近半个小时过去,最初的好奇心已经变成了困惑和不耐烦,佩林就算有再好的脾气也忍不住面露愠色。
    “你到底要干什么?”这不是他第一次发问,但是对方依旧只是淡淡地笑了笑,不作回答。
    他们拐进一条昏暗的小巷,灯光离他们越来越远,没过多久就陷入完全的黑暗之中了。
    佩林有点着急,他只能凭着听觉判断什琴斯尼的方向,而脚下踩到的不明物体总是发出巨大的声响干扰他的判断——开玩笑,他怎么好意思承认自己看不见。
    然后他感觉自己的手腕被一只温暖的手环住。
    “跟我走。”
    黑暗里熟悉的声音让他安心。什琴斯尼的指肚因为常年拿枪而带有微微发硬的茧,圈在手腕上弄得他痒痒的,但这很真实,就像隔着皮肤另一个人传过来的体温,有着把一切遥远打碎的力量。
    安安静静地被牵着走了一段路,佩林察觉到前面隐约有一丝光亮。
    什琴斯尼在一个拐角停下。准确地说,是在一个直爬梯面前停下。
    “我们得从这上去。”什琴斯尼松开了佩林的手“你先上,我跟在你后面。”
    佩林点点头,抓住锈迹斑斑的栏杆,半悬空地向上攀爬。他已经不会因为感到奇怪而犹豫了,他现在只想弄清楚让什琴斯尼周折至此的谜底究竟是什么。
    爬到楼顶他才发现端倪,这栋楼是一座弃楼,它的周围只有几座低矮的砖房,而楼本身也没有在都灵随处可见的红色屋顶,光秃秃的一块平台取代了它。
    佩林踏上楼顶的平台。风鼓进衣襟,有点冷,但不碍事。这里的视野很好。他想。八点五十五分的都灵城依旧是活跃的精灵,没什么遮挡物在面前,整座城市的轮廓尽收眼底。没有高耸的摩天楼和雄伟的建筑群,远远近近的都是文艺复兴时期的红顶砖房。灯光像熔化的金子在大街小巷汇集流淌;安托内利尖塔依旧是城市里最耀眼的明星;波河倒映出周边的灯光,于是也变得五光十色。
    佩林敏锐地注意到地面上散落的啤酒罐和烟蒂。 这就是他要来的地方?
    他回头看站在不远处的什琴斯尼。波兰人正靠在栏杆上看手表,佩林转身向他走过去,迈步的瞬间——
奇迹发生了。
    他看到什琴斯尼的背后刹那间光亮如白昼,接着有巨大的焰火咆哮着冲上夜空。金红交错的球形在空中炸开,璀璨了整个天际;黛蓝和深紫的烟花巨大而明亮,绽放后继续燃烧的的流火在深蓝色天幕下曳出流星般的尾迹。
    无数冲天而起的五彩炽焰使星辰都黯然失色,伴随着撕破夜空的巨响,波河两岸像过电影一样投下明暗交错的翳影。
    佩林的心脏剧烈地跳动。风从他的发间穿梭,什琴斯尼的面庞离他很近,被火光映亮的笑容骄傲而恣肆。
    “这里是Gigi和我的秘密基地,”什琴斯尼凑近佩林,附在他耳边大声地说,“在这里看每周都有的烟花秀,视角是最好的。”
    “我们去年总是在这里喝酒,”他接着说“偶尔也抽烟,嘿,就像在世界尽头流浪一样。”
    烟花表演还没有结束,在满天的火光和烟尘里,什琴斯尼向佩林张开双臂,似乎在讨要一个拥抱。
    “你可以把这理解为一场迟到的迎新仪式,”他说,声音有点听不太清。
    “欢迎加入尤文图斯。”

    他就站在那里,发热,发亮,宛若神明。

TBC

*结尾出自普拉斯《致被抛弃的恋人》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