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蜘蛛🕷️

🕸️🕸️🕸️

【门将组】Dance with Dopamine/多巴胺之舞(13上)

说了门将组发糖就更新
爆肝也要为爱发电!!!
-------------------------------
ⅩⅢ

     平安夜。
     车厢里播放着不知是莫扎特还是舒曼的钢琴曲,跳动的音符华丽又有点滑稽。
     结束了和皮亚尼奇的最后一次通讯,佩林把耳机摘下来丢在车门的凹槽里,有些疲惫地靠在车座上。
他用余光看到什琴斯尼往自己的位置瞟了一眼,接着对方从方向盘上腾出一只手,安抚似地揉了揉他的头发。
     “别紧张,”什琴斯尼说,“不会有事的。”
     “我只是……算了,没什么。”佩林把目光投向车窗外,“嘿,你说要是换我开车,会不会迷路到明天早上?”
     什琴斯尼狡黠地笑了:“你在担心我们会分开?”
     “不是!”佩林连忙否认“我一个人也能应付这种小……场面。”
     什琴斯尼被他表情逗乐了。他侧身摸出一个小物件递给佩林,佩林接过来——是这辆跑车的备用钥匙。
     “你的担心是对的,毕竟没人知道一会儿会发生什么。”他的语气听不出悲喜。
     如果我被什么事耽搁你就先走,”什琴斯尼重新把目光凝聚在挡风玻璃上,“我和马里奥会去找你们会合的。”
     ”你的意思是让我扔下你们逃跑?”佩林皱眉,“我做不到。”
     “不是逃跑,”什琴斯尼打着方向盘,车身以一个完美的弧线绕过前方的车辆,“找个安全的地方联系总部,你知道该怎么做的。”
     佩林张了张口还想说什么,但什琴斯尼的侧脸看上去冷静又严肃。他当然知道对方说的没错——把损失降到最低才是首要的,一时冲动是最糟糕的选择,他一个人的力量做不了什么。
     “……我知道了。”佩林说,试图驱散心中的无力感。车里气氛压抑得令人窒息,他可不想在任务开始前就被心理压力搞垮。
     什琴斯尼突然笑出声来,他飞快地伸手在佩林胸前揉了一把,然后在佩林见了鬼的表情下哈哈大笑。
     “干嘛这么紧张,只是个假设,又不是真的出事了。”什琴斯尼笑嘻嘻地说,“放心吧,咱们命大着呢。”他顿了顿,“顺便说一下,手感不错。”
     “流氓!”佩林没好气地骂道。
     什琴斯尼不置可否,他还是淡淡地笑着。窗外的彩灯映在他的侧脸上微微发光,斑斓的色彩、明暗交错的翳影一闪而过,他眉骨的线条有着温柔的弧度。
他总是这样。佩林想。一个天生的乐天派、优秀的怪圈摆脱者。他总能用最短的时间调整好心态,然后从容地面对一切牛鬼蛇神。
     而现在这个爱说烂话的家伙就坐在离自己不到两英尺的地方,西装挺括,嚼着熟悉的薄荷味口香糖,在交响乐的伴奏下猛踩油门超车。他在沉默,但这沉默似乎有抚慰人心的力量,让自己能在几次呼吸的功夫里逐渐平静,然后变得和他一样无所畏惧。
     佩林无声地笑了。
     车窗外,一棵巨大的圣诞树撞进眼眶,它站在拿佛那广场中央,缀满了LED灯和彩色礼品盒。它的周围是熙攘的人群,男男女女都戴着荧光的鹿角,放眼望去俨然一片金色海洋。
     佩林还来不及惊呼,就随着车拐进一条更加繁华的街道。迎接他们的是一座宏伟的建筑,和扑面而来的刺眼灯光。
     “我们到了。”什琴斯尼说。 



     侍者接过什琴斯尼递过去的邀请函。
     “欢迎你们,加图索先生。”亚裔的年轻人微笑着说,“您的未婚妻很漂亮。”
     “谢谢,我也这么认为。”什琴斯尼回给他一个十分标准的官方笑容。
     佩林努力克制住自己翻白眼的欲望。什琴斯尼的一只手还扶在他腰间,让他无处可躲,只能尴尬地笑笑以示礼貌。
     今夜他们的身份是来自意北的枪支走私商人。什琴斯尼扮演一位不谙世事的毛头小子,佩林则扮演他的未婚妻。这身份当然是瞎编的,但在这之前总部已经派线人在暗网放出假消息,几天后错误的信息便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于是所有人都想在这个后起之秀身上分一杯羹,或者占点便宜。
     踏进酒会大厅的时候他们便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因为他们实在是太高了。其实男性里也不乏个高者,但佩林穿上高跟鞋将近和什琴斯尼持平的身高就可怕得吓人了。
     “……是我的错觉还是他们都在盯着我?”佩林悄悄地说。他在这之前学会了像女人一样吊着嗓子说话,但是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于是他还是保持着原来的声调,只是压低了音量。
     “我说了你会成为焦点,honey,”什琴斯尼目不斜视,“怎么样,是不是很爽?”
     “是才怪。”佩林嘟囔道,“还有你,别用那么恶心的称呼叫我……”
     “那我该叫你什么?Sweetheart?”什琴斯尼打趣地说,他看见佩林的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染上红晕。
     “随便,你戏真多。”佩林撇撇嘴,向周围张望了一下,“专注你的任务,别忘了我们今天的目的。”
     “别急。”什琴斯尼静静地观察周围的人群,“现在人太分散,我们要等待时机。”
     大厅的尽头是一个螺旋状的楼梯,它的上方是一个凸出的平台。平台并不大,只够一两个人站立,一圈金色雕花的护栏围住它,透过栏杆可以看到半月形的平台直通二楼。
     “既然是酒会,主人肯定得露面,”什琴斯尼指了指那个平台,“不出意料他会在那里出场,我们就趁他敬酒的时候上楼。”
     佩林把目光从穹顶的壁画上移开。
     什琴斯尼拿起路过侍者托盘中的两杯雪利酒。 


     “现在是社交时间。”

-----------
lof又抽风,截成两半试试
请一定点开下一篇【。

评论

热度(21)